榆子孢

期待不应该期待的,拥抱不应该拥抱的,热爱不应该热爱的。



月光是惨白的眼泪,亲手建起的白象牙塔也被自己砸碎,那么在疯狂的追逐努力过后我们所能得到的——那些庸俗却快乐的——就是光芒吗?



答案无从可知。

麦克白





“黑夜无论怎样漫长,白昼总会到来。”




黑夜过去了。


00

我抬起头,月光零零碎碎地从树的缝隙间穿过,城市的月不明,星星也少,真不浪漫。我撇撇嘴,还是叹了口气,笑着抬起了头、举起了手。凌晨三点的十二月冷得让人哆嗦,但好歹也算是看到了月亮吧,鬼知道我是怎么克服那些对恐怖故事的害怕鼓起勇气半夜三更裹了几件厚衣服就跑出来的。


树影婆娑,墙上斑斑驳驳的,像极了心魔正窥探着自己的主人。我不管了,管他什么心魔啊,我早就克服了好不好。


于是,对着月光,我许下了愿望。


01

凌晨四点,看够了月亮,我差点在公园的长椅上睡着。


月亮真的很美,美的让我的心都在颤抖。我无法用我拙劣的文笔去形容它,本抱着城里月不会太好看想法,谁知在所有的俗气霓虹灯熄灭之后,它会那么的明亮。


恍恍惚惚间,我好像看见了几个人影。


一定是幻视吧,我摇摇脑袋,打了个哈欠,该回家了。


02

那一夜的故事,好像一个童话。


那一夜回去后,我梦见了熟悉的人。


他们向我招手,我惊异地差点哭出来。我努力的去伸手够他们,却怎么也抓不住。


最后,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消失,醒来之后,我发现枕头是湿湿的,还有一点咸味,像明媚的夏日阳光下的海滩边。


03

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那一轮月亮似一座漂浮渺茫的岛屿,时不时飘进大脑的深层,让我一次次地为它落泪。


真的,太耀眼了啊。


耀眼的就像四个只在夏天亮起的太阳,可惜那四轮太阳已不是原来的四轮太阳了。


04

冬天怒号着宣誓着它的存在。


一切似乎都冷入了骨子里,冷得我的小腿每天都像墙上的瓷砖一样。


我握着烤红薯,坐在房间里望着窗外,感觉自己和几个月前流着眼泪啃着冰棍的有些滑稽的女孩重叠了,只是再也见不到眼泪。









我曾对自己说,夏天过了。


我曾强迫自己喜欢上夏天又一次次差点在看见这个词的一瞬间崩溃。


我的生活是没有光的,它总是黑乎乎的一片,是那四轮太阳首先跳出来照亮了一切。


随着那四轮太阳消逝,我的生活再次变得昏暗,在某段日子里,我总是趁着深夜泪流满面,感受着撕心裂肺的痛苦,又想到曾经就是这段时间让我最快乐,便痛的喘不过气来,爬到水池边一阵猛吐。


后来,我还是想开了。


我终于有了再次面对夏天的勇气。


因为,不管负能量的俗气霓虹有多么碍眼,其实星星们都在努力地亮着。


我们都是星星,我们都在等待白昼的到来。


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安安心心地隐去自己的光芒,再安安心心地看着太阳们耀眼的光。


(希望tag没有冒犯到你,是写作业时突发灵感30分钟的急速产品,希望你食用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榆子孢 | Powered by LOFTER